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4-02-27 09:30: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孙丹凤   编辑:贾良月

  2月23日晚,黄梅戏《新孔雀东南飞》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激情上演,现场座无虚席,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雷动。

0934406592819728.jpg

图为演出黄梅戏音舞诗剧《新孔雀东南飞》剧照。记者 江胜 摄

  早在2003年,移植于同名乐府诗篇的黄梅戏《孔雀东南飞》就已经搬上舞台,并在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上一举斩获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及优秀音乐奖。时隔20年,黄梅戏《孔雀东南飞》的原班人马,以黄梅戏音舞诗剧的形式再续经典。

  《新孔雀东南飞》以新的视角赋予原作新的内涵。在内容上,重点表现了特定情境与困境下角色人物的心理冲突,更多地歌颂人们对美好爱情、婚姻自由的向往和愿景。在表现形式上,突破传统表演模式,混搭交响乐和现代歌曲,舞美追求写意和写实相结合,结合高科技的灯光技术,视觉体验更加鲜活。

  “重回安庆这个戏曲文化底蕴深厚的故土,把旧剧再度搬上舞台,我内心是忐忑的,所幸现场观众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演出结束后,该剧总策划、总制作之一、女主角赵媛媛接受采访时坦言,传统戏曲的现代化、年轻化是一条道阻且长的路,传统艺术走入市场才能有未来。

  据介绍,《新孔雀东南飞》由浙江鸿艺文旅传媒集团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共同策划打造。此前在杭州、合肥、天长等地巡演反响十分热烈,观众和业内人士普遍反映“该戏好看、好听,给黄梅戏争了光”。(见习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孙丹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