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7-05 10:54: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胡忠   编辑:贾良月

  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一轮巡回检查的“看”和“比”中,我们看到了成绩,找到了差距。比学他人,对标“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我们必须要以百倍的努力才能迎头赶上。

  投资30亿元的年产10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签约落户,未来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投资30亿元的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中,目前桩基已基本完成,将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投资13.5亿元的福莱克斯年产20万台发动机项目已见雏形,目前主体钢结构已基本完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

  ……

  “进百强、上台阶”的征程中安庆经开区正以“打头阵、当先锋、走前列”的定位,高举“三看三比”见行动大旗,快马加鞭,加压奋进,确保目标项目建设如期落地见效。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福莱克斯项目工地,作为代建工厂,自去年12月底开工以来,安庆经开区全力保障项目进度,让项目建设“不留问题过夜”。

  “这是安庆经开区的招商项目,我们作为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要排除一切困难,全力以赴保障招引项目早投产、早增效。”建设单位安庆皖江高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明向记者介绍,“只要是福莱克斯方需要的或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和管委会会商解决,坚决不留问题过夜,不耽误一天工期。”

  周新明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经开区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比如施工许可证,一个项目从具备开工条件到领取施工许可证,按照正常程序走,一般需要两个多月时间,但是我们项目通过质监站提前介入,行政审批局等联合办公,实现了当天办结、迅速开工。”

  服务出效率。正是这样“无缝式”的全方位服务,让项目进展飞速。“目前土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主体钢结构也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网架安装和填充墙施工。”项目经理程新生介绍,8月底将具备设备安装条件。

  “建成后这里将生产四款发动机,包括我们最新款、国际一流水平的发动机,届时可形成20万的产能。”福莱克斯总工宾刚向记者描绘这片工地未来的场景。

  福莱克斯项目是安庆经开区汽车产业蓝图中不可或缺的一笔。安庆经开区作为安庆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1-5月份新签约项目共19个,包括总投资25亿元的年产800万平方米高密度印制电路板、柔性线路板项目等。今年下半年,园区将继续聚焦行业头部企业、紧盯业内领军人才,确保全年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5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加快推进与国机集团、天津大学、合工大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加速环新集团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步伐,打造2个新型研发机构、3个创新联合体,促成产学研和成果转化项目40个以上。同时,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调动各方要素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计划6-12月开工单独供地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137.1亿元,包括30亿元以上2个、10亿元以上3个、5亿元以上3个;计划全年建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0个,包括30亿元以上2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胡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