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8:11: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有地才有粮。怀宁县腊树镇坚定推进“藏粮于技”战略,坚持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大力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该镇以提高耕地质量为抓手,一方面不断盘活土地资源,多种方式加大对于撂荒地的整治力度,增加土地面积;另一方面,持续贯彻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更多高质量农田,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腊树镇还积极落实“藏粮于技”战略。镇农业工作组常态化到各村推广先进种植技术,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并定期组织培训,努力培养更多“土秀才”、“田专家”,为提高粮食产量和生产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守护粮食安全刻不容缓。腊树镇将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增产增收,牢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让我们的饭碗端得稳、端得好。(曹雪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