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4-03-29 07:5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是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3月以来,怀宁县以“四害”孳生地治理、药物消杀、密度监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绘好“路线图”、打好“组合拳”、织好“保护网”,确保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绘好“路线图”坚持“政府组织、部门协作、单位负责、全民参与、综合防制”的原则,县爱卫办制定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下发技术指南。同时组建专项督导组,紧紧围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技术要求,督促各部门、单位按质按量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孳生地侵害性调查和重点场所灭前、灭后密度监测,切实提升病媒生物防制控制水平。

  开展环境整治,打好“组合拳”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为抓手,按照“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将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放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首位,重点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老旧居民区、餐饮店、汽车站等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铲除病媒生物的孳生地,从根本上遏制“四害”孳生繁殖。

  科学投放药品,织好“保护网”根据季节特点,组织开展集中灭鼠、灭蚊蝇专项行动,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定点定时投放灭鼠药品,及时更新破损毒饵盒,设置警示标志,并实行专人管理。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开展水体幼蚊消杀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作业人员322人次、背负式常量喷雾器23台、热烟雾机2台,累计消除蚊虫孳生地2700余处,翻盆倒罐223处,封堵鼠洞176处,共使用鼠药256kg、灭蚊蚴颗粒剂42kg、热烟雾剂95kg。(江丰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