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8 08:53: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依云 储北平   编辑:钱锦

  去年以来,潜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狠抓作风建设,使全市工会组织用行动融入到发展大局,做深做实联系服务企业职工工作,全面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帮助企业发展、服务职工是应尽义务。该市总工会彻底整治机关“衙门”作风及“中梗阻”问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查摆在群众观点、服务意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职工服务中心功能、强化工作纪律等各项措施,保证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办事能随时找得到人,办得了事,真正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该市总工会发挥工会助推作用,对企业一线职工、困难党员给予帮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作用,不仅让困难职工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还引导和鼓励他们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从而保证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他们还从企业减负、人才保障、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入手,全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效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构建和谐双赢的劳资关系;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在评先选优、评选劳动模范、职工技能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向民营企业倾斜力度。

  该市痘姆乡工会提升服务的深度、力度和温度,深化职工创业培训和指导服务,发掘职工创业典型,激励职工积极投身创业就业潮流,培育知识型职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储备人才;常态化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和冬送温暖等活动,积极帮扶一线困难职工,及时为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重点开展送政策入企业、提高职工创业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等服务内容,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蔡依云  储北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