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3-08 17:30: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庆国 卢育杰   编辑:贾良月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近日,潜山市王河镇新打造的千亩油菜花基地内的3000亩油菜花相继竞相绽放,给当地乡村美景再添一抹浓浓的春色,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陶醉其中。

  极目远眺,满目金黄。游客站在高架桥上,乡村美景一览无余,那由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染成的金色田野花香四溢,给人的视觉和嗅觉都带来强烈的震撼和冲击。浸没在花海中的程长庚故居和薛家岗遗址公园散发出浓郁的文化气息,显得尤为庄严而厚重。由不同花色油菜组成的“美丽王河”四个大字尤其显目,与远处的一幢幢民居和碧波荡漾的池塘交相辉映,构筑起如诗如画的生态家园,宛如天人合一的世外仙境。

  近年来,为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王河镇围绕国家AAA级景区薛家岗遗址公园,依托美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赏油菜花乡村游,助推乡村振兴。共打造建设成片观赏点三个、精品观赏线路一条,有效提升了景区品味和观赏性。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据悉,因前期科学设计播种时间和选择不同油菜品种,王河镇的程家井、薛家岗、河镇三个观赏点的油菜将分时段进入盛花期,花期从3月初一直延续到三月下旬,长达1个月,给广大游客提供方便。潜山王河镇将成为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观赏和采风的一片乐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