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6-27 21:1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积极做好2023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潜山市梅城镇坚持党管武装工作,提前部署、提早谋划,聚焦“主责”“主题”“主线”,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有效推动2023年度秋季征兵工作扎实推进。

  聚焦“主责”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和村居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本年度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要求各村居书记在每周五召开的镇党委扩大会议上汇报一周工作进度,对进度落后的村居,由包保的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社区)实地督导,狠抓工作进度,形成镇村两级联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聚焦“主题”宣传动员有力。采取线上广泛宣传,线下精准宣传的方式。线上通过视频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推送宣传视频、转发征兵政策信息;对于外出适龄青年、在校大学生等群体,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线下利用大学生暑假返乡的契机,邀请适龄青年及家长召开座谈会,详细讲解征兵政策和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发动镇、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员发传单、挂横幅、贴海报,走访适龄青年家庭,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悬挂条幅条190余条、发放宣传单9500余份、微信转发征兵信息2400余条。

  聚焦“主线”精准服务兵源。根据前期摸排名单,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适龄青年逐一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全面掌握适龄青年应征意向、家庭情况、个人特长等基本情况。梅城镇武装部定期保持联系,掌握本人思想状况,确保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同时提供绿色通道,做好对口服务,切实定下志愿、稳住兵源。镇纪委充分发挥护航作用,加大对征兵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畅通监督渠道,严防征兵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确保阳光征兵、规范征兵、廉洁征兵。截至目前,共动员摸排适龄青年700余人,总报名人数55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36人。(查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