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6 10:11:1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市民们纷纷忙着购置年货,超市、商店、批发市场各种年货热销,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安庆市各大商超备货情况如何?商品价格是否有变动?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商超年味浓 市民选购忙

  1月19日,记者来到湖心北路附近一家商超看到,琳琅满目的年货被摆到了最醒目的位置,其中糖果区、蔬菜区、腊味区消费者最多。在糖果专区各种年味装饰彰显喜气,等待顾客们选购。

  天柱山东路一家超市同样年味十足,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半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布置了,并且部分商品低至五折,活动效果很好,最近两天的人流量较以往增加了10%左右。”超市一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说。

  “虽然还有几天才过年,但还是早一点准备好年货比较好,万一想买的东西没有那就不好办了。”正在购物的市民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商超了解到,各大商超已开启年货售卖模式,不少市民选购年货忙。

  货源充足 价格平稳

  在安庆七街一家超市里,各种果蔬、鸡蛋、肉类冻品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货架上商品情况,以做到及时补货。“目前货源充足,超市蔬菜日均库存6.9吨、肉类库存15.2吨、蛋类库存1.8吨、奶类库存20.3吨。”该超市相关负责人邓家庆介绍说,超市每天都有新鲜的猪肉等配送到店,其他面食、食用油、蔬菜和水产品的采购量也比较充足,能确保春节期间供应。

  “目前我们超市蔬菜库存26.2吨、蛋类库存1.4吨、奶类库存1.2吨。春节期间,货品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没有出现较明显的上升或者下降的情况,基本上持平。”城区一家超市市场部负责人嵇斌说,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春节前的两个星期会慢慢进入年货采购的高峰期,最高峰一般会出现在春节前三天左右。

  随后记者又来到安庆海吉星农场品物流园,据介绍,春节期间水果开门营业档位共272间,档口出货量400吨、每日库存量500吨,水产品开门营业档口55间,档口出货量20吨、每日库存量2吨,蔬菜开门营业档口150间,档口出货量60吨、每日库存量25吨,总体各大商品货源充足。

  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全市重点商场蔬菜零售价格较上周持平,肉类零售价格上涨0.08%,水产品零售价格下跌0.69%,水果零售下跌1.45%,粮食零售价格上涨0.61%,蛋类零售价格上涨2.19%,奶制品零售价格上涨0.47%,总体价格平稳。

  据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刘丰介绍,春节期间,各大商超实行“日监测、周报告”制度,实时监测全市生活必需品购销情况,完善“菜篮子”产销对接机制,指导企业提前补充货源,确保不断货、不脱销。据监测数据显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不断加大储备量,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平稳。(记者 徐志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