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4-03-27 08:5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大叔,今年春耕打算种什么呀?春耕用的种子、肥料都备齐了吗?在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水费收缴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情况?”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许岭镇宏兴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情况进行走访。

图片1.png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宿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农资经销点开展明察暗访,实地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储备、质量、价格及销售情况,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安全、平价的农资物品,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图片2.png

  宿松县是农业大县,春耕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全县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各村信息录入动态更新工作,尤其是党务、村务、集体“三资”、惠民惠农资金等管理使用情况,充分发挥监督基层治理优势,更好地帮助农民在春耕时节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技能,实现干群良性互动。同时,加大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对农民反映的春耕问题和投诉及时受理、快速交办,实现群众监督“零距离”。

  为保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让补贴都实实在在发放到农户口袋里,该县纪委监委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蹲点式”监督调研等方式,持续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深入群众中调查了解各项惠农政策是否宣传到位、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户等。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保障、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春耕生产关系着老百姓切身利益。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为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员 郭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