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18 08:57: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春富 汪艮飞   编辑:钱锦

  “只要有群众来反映诉求,无论男女老少,也无论对方情绪如何,我们坚持‘笑脸’相迎,让对方情绪得到舒缓,增强信任感,利于问题解决。”桐城市孔城镇信访办主任崔定然介绍。

  元月11日,该镇晴岚村一信访人(为原桐城市轴瓦厂工人)来到镇综治中心,诉求因为社保费缴纳问题无法在规定年龄办理退休手续,情绪激动地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办理。

  崔定然微笑着接待信访人,倒水给信访人喝,安抚信访人情绪,表示对所反映的问题将认真了解、给予答复,同时向分管综治信访工作的法委彭舟军汇报。随后二人就信访人的诉求进行认真研究,对事情来龙去脉进行详细了解,在对接有关部门、调阅材料的前提下,认为信访人的诉求合理合法,并搭建“桥梁”,与其所在的晴岚村支书一起带领信访人前往市信访中心反映诉求。市信访中心在调查了解后认定责任在原厂方,立即将信访人诉求通过网上办理流程转到市人社局办理。退休手续办下来后,该信访人非常感激,她夸市、镇信访部门和晴岚村干部与群众“心连心”,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以群众观点引领信访工作,深入研究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完善处置办法和机制,加强源头预防,畅通信访渠道,做到与群众心相连,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接访中,悉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审阅群众提交的来访材料,详细了解每个问题的来龙去脉。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尽快妥善解决,2020年化解了2起信访积案,同时镇级成功调解28件,村级成功调解101件;对无政策和无法律依据的诉求,也坚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以真诚的态度,微笑的服务,“连心”的沟通全力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环境。(吴春富 汪艮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