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5-11 18:31: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程程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10日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积极开展形式新、主题明、接地气、吸引力强的“主题党日+”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微宣讲砺初心。根据市委宣传部和文昌街道统一安排部署,山水龙城社区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 百场宣讲砺初心”微宣讲活动。活动首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并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和全体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学习微宣讲党课结束后,山水龙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 怎么做”为专题继续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党课上,党课围绕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为什么要学党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使命。随后,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 怎么做”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全体党员政治思想热情,助推社区各项工作更上一台阶。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实践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主题微宣讲和专题党课结束后,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红色记忆”,社区结合远程电教站点播放红色电教片进行一次红色教育实践,以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党的人物为内容,“面对面”感受红色氛围,让大家在观看中感受历史,在故事中接受教育,点燃全体党员敬仰先烈、热爱祖国的热情。

  通过“主题党日+”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列活动,让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性变革中发展壮大的内在逻辑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持续巩固加深了党史学习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