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8-02 16:25: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国庆 张慧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促进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连日来,蚌埠医学院学生张慧组团回乡开展“绽放青春活力,助推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活动,就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乡村振兴的课题进行调研,下村入户为村民分析讲解合同的签订、权益的保障等相关知识。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实施乡村振兴和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问题凸显,阻碍了农村土地的规模化、集约化利用。通过问卷、走访、座谈,她们调研当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现状数据,总结了流转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成因进行了分析,并向农民群众征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加快城镇化建设、适应农村生产力发展和实现现代农业的乡村振兴助力。

  通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纷纷表示,她们应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共振,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