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7 11:2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璟   编辑:贾良月

  近期全市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侵袭,桐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年。

  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勇担民政职责。根据1月25日晚,全省民政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民政局立即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就做好当前雨雪低温冰冻天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组织领导,确保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各项救灾应急准备措施到位。

  关注天气和重点人群,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交通、应急等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民政办密切关注特困供养户、低保户、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到主动走访、主动救助,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开展安全专项督查,消除安全隐患。在恶劣天气来临前,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应急、市场监管、供电、消防等部门,对全市28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专项督查,尤其加强火灾防控、水电气、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物品、疫情防控检查,现场督导整改,压实岗位责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寒冬送暖”活动,加强走访慰问。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及时足额将保障资金发放到位,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合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救助小组,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入冬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人次,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御寒、温暖过冬;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持续加强困难群众走访力度和救助力度,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安全度过恶劣天气。

  严守带班值班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通讯畅通,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稳妥处置并及时报告。(王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