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4: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桐城市结合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谋划,迅速开展系列课题调查研究活动。

  学通“路子”。坚持理论与方法并重,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既要通过中心组、读书班及自学等学习形式,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理论素养;也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将“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和“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论入脑入心入行。

  切深“口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组织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将各类“难题”“堵点”转化为调研“课题”“重点”,小切口、深介入、微改革,解决关键“小事”。目前,已收集37项调研课题,拟深入研究的小切口共40余处。

  沉下身子。坚持“上下联动”,市镇一体形成合力。结合机关党员联系服务基层机制,明确机关人员“一人一题”、牵头负责,镇村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实行揭榜领题,一道离开椅子、迈开步子,深入一线、消解机关化倾向,收集第一手资料。目前,24个党(工)委均认领1项,各项课题的具体调研方案均制定完成。

  协同步子。坚持“左右协同”,将收集的调研课题按关联度分为6类,形成6个讨论组,统筹调研时间、地点、方式及人员等,实行“各自分项、组内交流”模式,深化对问题症结的认知,防止“浅轻散”。同时,充分利用组织工作改革专班和AB岗制度,将职能部门和B岗人员吸纳进组。目前,已吸纳专业型党员50余人次、B岗40余人次,极大地拓宽了想法、思路。

  用好“方子”。坚持闭环管理,以项目化思维推进,紧扣“立项—实施—评估—应用”流程,聚焦调研中发现的堵点,细化关键节点,建立“三个清单”,明确任务、责任,实行中、终期双评估,探索成果转化机制,实现针对性安排、阶段式解决、可复制推广,提高调研实效。目前,项目化各阶段时间节点均已明确,确保调研工作有条不紊。(白千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