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7:25: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三月春风吹满地,雷锋精神传万家。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太湖县晋熙镇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晋熙镇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小喇叭等载体宣传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

  发挥优势,营造志愿服务。3月份,晋熙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这里薪火相传。组织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等重点帮扶对象,开展关爱志愿帮扶活动5次;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着力点,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3次;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等宣传教育,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水平,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3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禁毒禁赌等宣传活动5次,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活动,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3次,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拒绝浪费志愿服务活动15次,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4次。

  晋熙镇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以“学雷锋 见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居民群众了解到如何更好地生活、如何帮助他人、如何让生活更有意义,在学雷锋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张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