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4-03-25 20:1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走进望江县漳湖镇,一幅和美乡村的画卷映入眼帘。一幢幢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纵横交错,一处处文化墙绘振奋人心,一片片油菜花田生机盎然。顺治街道宽敞整洁,店面整齐洁净,车辆摆放有序,村庄干净整洁,乡风文明,日新月异的变化给村民带来美好生活,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01.jpg

  漳湖镇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漳湖镇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对村庄道路、河道、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整理,坚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02.jpg

  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完成覆盖式清理,截至目前,完成各类垃圾废弃物清运500余吨、河塘沟渠清淤100余吨、清理乱搭乱建80户、清理废旧广告牌200余个、新增垃圾桶600个、完成卫生改厕150余座,黑臭水体项目形象工程进度已过90%。

03.jpg

  普遍村民反映道路比以往更干净了、垃圾不见了、环境更美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这是该镇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效果,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将越来越好。

  下一步,漳湖镇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做到环境保持长效化,不断刷新乡村“颜值”,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何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