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4-03-27 21:17: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了进一步深化“清洁凉泉”行动的成果,望江县凉泉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响应并精心部署,旨在为广大乡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且充满祥和氛围的乡村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遵循“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原则,凉泉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抖音、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策划和发布系列宣传内容。内容涵盖环保知识普及、整治行动进展、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乡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同时线上收集乡民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整治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线下则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大慰问、大宣传”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乡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乡村环境整治的难点和重点,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乡民送去温暖和关爱,提升其对清洁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截至目前,共走访3086户、排查2244户、慰问339户,发放行动倡议书600余份,组织志愿清洁活动70余场次共500余人次参加。

  聚焦核心任务,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凉泉乡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清脏治乱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对村庄内的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清理乱堆乱放物品,整治卫生死角,以确保村庄环境的整洁有序。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加强对村庄的清洁力度,确保村内的路边、沟渠、水域、林地、农田等地均保持干净整洁,为乡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节日环境 ,春节期间乱堆乱放共清理70处,卫生死角整治120处。此外,凉泉乡还积极引导乡民美化庭院,因地制宜打造“五小园”,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同时建立健全村庄清洁制度,推行“门前三包”等措施,明确村民的责任和义务,确保村庄环境的持续改善。鼓励各村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竞争,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常态化。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性,该乡不断探索和完善相关机制。经过深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后,建立以村为主导、村民为主体、社会参与的村庄日常保洁制度,推动形成村民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村民的积极性,推动村庄清洁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统筹推进农村厕所、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示范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品质。共改造农村厕所40户、生活垃圾清理转运70吨。该乡将持续对各村清洁行动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同时,将整治情况和整改结果纳入年终绩效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常态开展。

  通过持续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凉泉乡将为广大乡民打造一个更加美好、宜居、和谐的乡村环境,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姚文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