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4-02-28 09:39: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大力加强信用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江区东正社区以“宣”促“信”、以“微”促“信”、以“参”促“信”,不断推动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力“信”福社区建设。

  以“宣”促“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定期不定期向社区居民、商户发放《东正社区信用社区建设倡议书》。线上思想引导,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树牢“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线下通过各类活动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倡导居民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以“微”促“信”。东正社区因老旧非物管小区和老年人较多,有很多居民的“关键小事”,事关民生福祉的“头等大事”。年前因各工人都放假回家,社区居民叶阿姨家卫生间开关坏了,找不到工人,打电话给社区希望社区帮忙找人维修下,不到半小时社区的志愿者就上门免费帮叶阿姨更换了开关。社区将“微心愿”纳入信用社区建设,让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有“质感”。

  以“参”促“信”。立足于工作实际,社区把居民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社区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抓手,倡导辖区党员、共建单位、居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邻里互助活动。将志愿服务次数换算成信用积分,参与信用建设的居民所得积分通过社区信用超市兑换礼品,让志愿者切实享受到参与信用社区建设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让“知信、用信、维信、守信”深入人心;激发各居民“走出去”开展邻里互助,让“诚信、践诺、坦诚、真实”筑牢治理根基。以信为荣,以用为本,在新时代治理新征程上共同谱写好治理新篇章。(檀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