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4-03-27 21:18: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为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重要抓手,通过实施一系列“信用+”举措,切实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信用+文明经营”,营造新氛围。人民路街道广泛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走进辖区商户和企业进行诚信和惠企宣传,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让企业和商户充分了解诚信经营的必要性和信用缺失的危害,积极引导商户和企业自我约束、遵守从业道德,自我监督、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为辖区居民生活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信用+文明生活”,赋能新治理。人民路街道各社区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入户走访送温暖等活动,积极邀请居民参与,2023年以来,街道和社区共举办各类活动100余场,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切实提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氛围。

  “信用+志愿服务”,引领新风尚。人民路街道整合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建资源,统筹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热心居民等志愿服务力量,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社区内开展反诈宣传、文明养犬、清理楼道垃圾等志愿服务,同时为参与志愿活动的人员进行信用加分,引导居民向上向善,持续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下一步,人民路街道继续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不断完善社区信用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参加信用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肖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