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09-06 17:3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金秋至,稻谷香。岳西县白帽镇5000亩水稻陆续成熟,农户忙着收割水稻,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白帽镇双畈村社堂组村民余又柱家的稻田里,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收割稻谷的同时把秸秆粉碎在田里。片刻功夫,一亩田便收割完成。

  “我家种了4亩水稻,往年人工割稻要忙上三四天,现在用上了收割机,半天就收完了。”余又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朱铺村凤形组王桃红正忙着翻晒稻谷,饱满的稻粒像一层金黄的地毯,“今年雨水少,我家3亩半水田,收了2900多斤稻子,算是丰收了。”

  今年来,白帽镇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通过整治撂荒地、发放种粮补贴、推行机械化生产、做好种植技术服务等措施保护稳定耕地和基本农田,稳住粮食安全基本盘,扎实推进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多举措助力粮食丰收。(王圆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