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2-11-11 19:46: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推进正风肃纪,压实主体责任,建设模范机关,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岳西县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医保机关,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强化基金监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环境。

  抓学习、强教育,营造廉洁自律氛围。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讲党课活动、开展廉政谈话、“新医保心服务大课堂”等方式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二是着力纠治“四风”问题,切实遏制违规公款吃喝,不定期在医保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廉洁自律信息,为打造新的医疗保障服务形象提供纪律保障。三是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组织开展全体职工“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内打卡并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全面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强内控、增效能,提升经办廉洁服务。为高质量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的良好格局,县医保局把清廉建设工作渗透到医保业务工作当中,加大政策培训,增强服务能力,规范经办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细化权限分配,强化源头治理,定期监督考核,防范廉政风险和医保业务风险,通过“高效办”“便捷办”“贴心办”“舒心办”的“四办”举措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树立医保清廉为民的良好形象。

  知民生,重监管,筑牢基金监管防线。县医保局始终把保障基金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核心内容之一,深入开展以定点医药机构为对象的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边执法边宣讲的形式,加深“两定”机构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识,及时纠正偏差,重点整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严防出现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享受医疗保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