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4-03-25 20:2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岳西县医保局大力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打造网络化、便捷化的“智慧医保”体系,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医保码多场景应用。按照省局、市局统一部署,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督促指导HIS系统改造对接,拓展医保码在预约挂号、缴费扣款、检查检验、药房取药、报告打印、病历查询等场景应用,实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一“码”通行,目前县医院、中医院已实现医保码全流程应用。今年以来,医保码激活率81.02%,使用医保码结算84607人次,结算率为76%,极大提升了参保群众就医体验和安全感。

  线上线下协同办。参保人可选择线上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电脑端个人网厅或登录皖事通、微信、支付宝办理医保转移接续申请、城乡居民费用缴纳、异地就医“自助备案”、慢性病待遇申请等医保业务,并可随时在网上查询办理进度;线下可到县、乡、村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有效减轻参保群众跑腿负担,“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服务模式更加顺畅、便捷。

  扎实推进编码动态维护和深化应用。按照“统一分类、统一编码、统一维护、统一发布、统一管理”的总体要求,对定点医药机构经办人员开展编码标准化维护工作培训,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指导,教会经办人员熟悉操作流程,明确操作要求。现场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内部信息系统基础库字典信息界面、医师工作站是否按要求显示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医用耗材、医师、护士等国家标准编码,确保各项国家编码在我县全面应用,实现所有医保项目按国家编码结算。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快推行移动支付的建设与应用,全面推进我县医疗保障工作信息化高质量发展。(阮王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