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3-12-21 09:07: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程呈 通讯员 薛晓勇   编辑:贾良月

  12月18日,2023年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技术培训及常态化体质检测总结会在广东珠海开幕。本次大会上,安庆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被授予全国十佳“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典型示范站”称号,为安徽省唯一获评单位。

  此次全国性大会由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部门代表及全国105个常态化示范站点参会。通过前期不懈努力,安庆从全国105个站点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殊荣。

  安庆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位于安庆市体育馆内,设有体质测定区、报告解读区、科学健身指导区、科普宣教区等4个分区,配置了功能齐全的国民体质检测设备。自2022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持续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国民体质检测、健身知识讲解及运动健身指导等服务,还结合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深入一线帮助市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

  近年来,全市加快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市县(区)已建成科学健身指导中心9个,下一步将努力实现各县区全覆盖,让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惠及更多人群。(记者 程呈 通讯员 薛晓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