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12 09:06: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和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庆的更大贡献。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有序推进“小田变大田”,发挥规模经营优势,加快推动科技强农,引导农户多种粮、种好粮,切实稳定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品质和效益;要持续保持粮食购销领域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作用,不断创新机制举措,着力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听取了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文明创建一直在路上,要切实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创建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市对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平安建设考核结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严密,奋力改变落后局面、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持续、务实开展好五级人大代表一月一建议行动,切实提升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