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9-14 08:41: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领导徐雄、唐厚明随同。

  宜秀区三义社区经营性自建房,是城区自建房隐患重点区域,目前已经实施人房分离。张祥安实地查看危房情况、了解治理方案后指出,要按照“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要求,对危房进行严格管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倒查追责,对建筑施工、审批监管等各环节问题进行深挖彻查,对其中存在的违纪违法、失职渎职等行为依法依规处理。

  在森林消防三大队八中队,张祥安详细了解机构队伍、设施设备、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他强调,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执勤训练、火灾防控,提升消防救援整体作战能力,为安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保障、服务好消防救援工作。在安庆兴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工艺等情况后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尤其是危化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万无一失。

  张祥安还来到华茂1958警务工作站,听取“三警融合”、街面视频巡控、公安便民服务等情况介绍。得知目前城区已设有18个警务工作站,警务贴近街面,有效解决了快速出警问题,提升了街面见警率、震慑力,张祥安强调,街面警务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提高覆盖面、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

  作为安庆石化卫生防护隔离带建设的项目之一,清水濠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工,原本脏乱差的城中村变身成绿树环绕的生态停车场。张祥安实地查看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系统推进后续建设任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