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4-03-15 09:52:5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编辑:贾良月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安庆市《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安庆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安庆答卷。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毫不松懈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抓实、抓牢、抓细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重点难点仍在农业农村。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真正把重农强农兴农富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强化项目思维,大力推动农业招商引资,加快提升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水平,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坚持由点及面,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破解“三农”工作要素瓶颈,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吸引各类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听取了安庆市第三届院士和知名专家新年恳谈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近年来,安庆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但与经济发展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仍不匹配。要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更好发挥安庆在外科技人才富集优势,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第三届院士和知名专家新年恳谈会“后半篇文章”,把院士专家们提出的“金点子”梳理好、研究好、落实好,确保恳谈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理论学习与工作需要更好结合起来,让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理论研究、干部培训、决策咨询等重点工作,提高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水平。要坚持开放办学,在办好基本培训和重要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能级;要坚持自我培养和借智借力相结合,努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严格教学管理,严肃办学纪律,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