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4-03-20 09:02: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君毅,市领导花家红、耿延强、李明月,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经济监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奋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等举措,更好发挥审计在服务中心大局、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反腐治乱中的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审计整改,坚持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压紧压实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人事、人大监督、财会监督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推进审计成果高效运用,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权威性和威慑力。

  张祥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安庆市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