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7-08 09:15: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7月7日上午,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致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规划设计局副局长吕孙云、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湖北省水利厅、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陈冰冰在致辞中对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庆是山水城市,长期以来,安庆干群始终为兴水利、除水害而不断努力。“十三五”期间,随着一批补短板项目的实施,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不仅对于安庆,放之全国也是意义重大。作为长江干流最后一个蓄滞洪区,它是保障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安全的安澜工程,同时又关系到皖鄂两省、关乎到安徽省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和湖区数十万群众安全,它又是巩固脱贫攻坚与小康社会成果、彻底解决水患之忧、促进地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民心工程。

  陈冰冰表示,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阳河蓄滞洪区项目建设,在各级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天的可研报告评估是一个标志性的重要节点,迫切需要专家们给予智力支持,恳请各位专家对项目可研报告提出宝贵意见,帮助项目早日实施,让华阳河湖区人民早日共享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的发展红利。

  据介绍,华阳河流域跨湖北、安徽两省,华阳河蓄滞洪区承担着滞蓄25亿立方米超额洪水任务,其建设工程已纳入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名录,也是安徽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安全建设工程、进退洪闸及节制闸工程等。可研报告评估会共持续五天,专家组还深入蓄滞洪区进行了现场查勘。(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