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添乘调研安九高铁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20 08:09: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为全力保障安九高铁年底顺利通车,8月19日上午,安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君毅添乘调研安九高铁宿松至安庆西段,沿线检查站房及站前广场建设进度,并就相关问题现场交办。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

01.jpg

  安九高铁自2017年底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各方攻坚克难、高效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已具备联调联试条件,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营。张君毅一行添乘轨道车,沿宿松东站、太湖南站、潜山站至安庆西站,一路仔细查看、认真询问、详细检查,对当前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房屋拆迁、安全隐患整治、配套工程建设、临时用地复垦、外部环境整治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按照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张君毅强调,安九高铁是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市特别是沿线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保障联调联试、后续验收等工作,确保安九高铁年底前高质量开通。要坚持底线思维,细之又细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涉及列车运营安全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快问题整改,沿线各县(市)区要倒排时间表,打好“提前量”,确保在联调联试之前所有交办问题全部“清零”。要健全协调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整治外部环境,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做到环境整洁、景观优美。

  据了解,安九高铁安徽段,线路总长133公里,新建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等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有效拉近安庆与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安庆交通枢纽地位。(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