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24 09:52: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8月23日下午,安庆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该市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君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克胜主持。

2255116780430023.jpg

  张君毅对过去一年全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见行见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路举措,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进一步抓好贯彻执行,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君毅要求,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制定《安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及时清理不利于公平竞争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切实改进备案审查工作;二要强化政府依法履职效能,深入实施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严格履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三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探索实施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四要完善多元纠纷调处体系,推动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有效开展行政裁决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五要提升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推动领导干部学法、考法、述法常态化,引导广大干部善于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张君毅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有力有序。要注重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构建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形成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的责任闭环;要注重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整体推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注重正向激励、负面警示,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