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07 09:18: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9月6日上午,安庆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应急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太湖县“9·5”翻车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会议。

001.jpg

  张君毅指出,要痛定思痛,深刻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太湖“9·5”事故暴露出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农村地区特别是乡镇以下安全监管不到位、基层政府“打非治违”存在盲区和薄弱环节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同时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严制度,保安全、保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君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组织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工程建设、有限空间、消防等各行业领域,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系统施治、综合施治、超前防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载体,以道路交通为重点,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彻底根治事故隐患,决不能再出闪失。

  张君毅要求,要聚焦重点,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地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加强针对性安全宣传教育提示;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多渠道曝光一批涉及农村地区、农业生产出行的典型案例;要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把宣传教育、警示提醒送到田间地头、农村群众身边。

  张君毅强调,要严肃问责,坚决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健全更加科学、完备、严谨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