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6-29 09:03: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实习生 徐熙   编辑:贾良月

  6月28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安庆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长张君毅就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副市长王赵春,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君毅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整体平稳,但反弹风险依旧存在,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加大第九版防控方案宣传解读力度,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君毅要求,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各项重点防控举措。要紧盯风险人员,对涉疫地区和入境人员的管理务必落实到位,保证采样和检测质量;要强化社区管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全面摸排涉疫地区来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及协查处置工作;要对重点疫区返回并解除隔离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回头看”,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分级分类分区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发挥核酸检测作用,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守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首诊负责制,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优化机场、高铁站、高速口等交通道口防控流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交通保障;要严格物防工作,切实做好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的检测消毒处置工作。

  张君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细节、严堵漏洞,集中精力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记者 江露露 实习生 徐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