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滑雪+民宿”持续升温

中安在线   2023-01-30 10:57: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吴极   编辑:严静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安庆共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3.68%。其中,天柱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11.48万人次和482.12万元;五千年文博园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累计分别为6.01万人次和234.69万元。春节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0929068678118778.jpg

五千年文博园景区迎新灯会游人如织。记者 徐火炬 摄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全市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书写春联、张灯结彩、祈求丰年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热闹喜庆、年味浓郁的迎春接福活动。

  其中,市文化馆举办“赏剪纸 过大年”安庆市剪纸艺术作品展,在科技广场文化舞台举办2023年安庆市百姓戏曲大舞台新春剧目展演活动;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市美术馆举办中青年版画展;市博物馆举行“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并在线上推出邓石如书法艺术沙龙视频和《曾国七百年》云导览视频;黄梅戏会馆举行了四场“迎新春”黄梅戏演出;迎江区文化馆开展春节文化下基层活动,举办安庆古城春节文化庙会;宜秀区文化馆举行“百姓戏曲大舞台”品牌文化活动和非遗项目图文展览。

  景区氛围感“拉满”

  1月26日,在宜秀区乌龙溪景区门口,一排排红色的灯笼和一串串五颜六色的风筝悬挂在景观树上,吸人眼球,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并打卡拍照。广播循环播放着节日喜庆音乐,景区氛围感瞬间“拉满”。“景区提前布置了30余个红灯笼,门口拉了五六串风筝,还贴了不少‘福’字,希望大家来年红红火火。”景区工作人员吴昌青说。

  在天柱山风景区,随处可见火红的灯笼、耀眼的福字,还有呆萌的“兔圆圆”,处处生机勃勃、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据天柱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岚介绍,今年天柱山风景区举办了“天柱兔圆圆,欢乐过大年”活动,对生肖属兔的游客实行10元门票优惠政策,除此之外景区还结合春晚吉祥物“兔圆圆”设计了6个网红打卡点,为属兔的游客赠送“兔圆圆”小公仔限量“天柱大礼包”。

  五千年文博园内灯光璀璨,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工作人员杨蓓蓓说,今年举办了夜游灯展和黄梅戏专场演出,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和本地居民逛灯会、尝美食、听戏曲、看杂技,感受精彩的视觉盛宴,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游客来来往往,熙熙攘攘,街道两旁商铺琳琅满目。春节文化庙会上,精彩的杂技、铜人表演、舞龙舞狮等传统年味儿表演让游客过足了瘾。“春节文化庙会融入了年货市集、非遗文创、民俗演艺、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增加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安庆古城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负责人王芬说,春节期间,安庆古城的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35%左右。

  “滑雪+民宿”持续升温

  正月初五,天柱山滑雪场人气爆满,热闹的氛围冲散了冬天的寒意。游客在雪道中来回穿梭,尖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别样“年味”。一位来自合肥的游客说,“我们一家人驱车3个小时来到这里,体验一下滑雪的乐趣。”

  天柱山滑雪场负责人潘文浩透露,滑雪场自去年12月18日营业以来,客流量已达到两万余人。春节假期,客流量有一万余人,同比增长50%左右,其中每天客流量两千人以上。

  滑雪火爆“出圈”后,也带火了周边民宿。据潜山一家民宿负责人张家国介绍,目前50家民宿已全部“满房”,订单量一直延续到2月初,从入住的客人来看,有60%以上客人是来滑雪的,省内和省外的游客都有。

  “自去年年底滑雪场营业以来,民宿客人入住率提高了不少,平时入住率只能达到50%,春节入住率已达到100%。”潜山另一家民宿工作人员李东来说,预计三四月份出来旅游的人会更多。

  天柱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天柱山举办了“住民宿、寻年味、过大年”和“游天柱、去滑雪、住民宿”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同时“滑雪+民宿”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吴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