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中安在线   2022-03-21 15:12:3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嘉木   编辑:侯杰

  中安在线蚌埠讯 出生于1969年的陶广用,是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淝河乡新集村人。1988年开始学习厨艺,后拜师学习洪武宴菜品,是“洪武宴”第25代传承人。

  2022年2月25日,洪武宴御厨传人陶广用在一家餐厅后厨做行政大厨指导。

  据了解,“洪武宴”以其独有的饮食文化特色,先后荣获“安徽名宴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等称号,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洪武宴”全宴由“洪武帝王宴”、“洪武皇后宴”、“洪武家宴”三个系列组成。每个系列均由36道菜点组成,全宴共计108道菜点,各不相同。主要菜点均与朱元璋有着密切的联系,有着相关的故事与传奇。

陶广用展示2009年向蚌埠市红十字会申请的遗体捐献表

  陶广用说,自己出生于农村,学习厨艺就是为了找寻一门生计的路子。这些年肯吃苦又心地善良的他,一直默默的资助一些农村困难家庭的学生求学。15年前,他从非洲乌干达做厨师回来,又经历了汶川地震和举国振奋的北京奥运会,他觉得作为一个普通人,应该给社会作点贡献,于是早在2009年,陶广用就通过安徽省蚌埠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志愿捐献登记表,凡人善举一直不为身边人所知,默默地做着一个普通人的点滴热心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