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5-17 14:55:2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李世龙 记者 李旭   编辑:马菲

  5月16日下午,国内首批5.5代线大尺寸无机变色玻璃在蚌埠正式下线,意味着我国在大尺寸无机电致变色玻璃领域首次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绿色建筑工程事业填补了一项空白。

  据了解,该产品由安徽威迪智能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威迪”)研发生产,这也是我国首条5.5代线大尺寸无机电致变色玻璃生产线。随着第一批无机电致变色玻璃的生产完成,该批玻璃将直接发往在建的合肥科技馆进行安装。

图片1.png

  无机电致变色玻璃,既玻璃透光率可以通过电加以调节,从透明到黑皆可进行调节,其应用包括飞机智能窗、汽车变色窗、节能建筑幕墙等。值得注意的是,无机电致变色玻璃由于其隔热99%、100%阻隔紫外线能力,将有效减少室内场所的空调装机量,简而言之,夏天阻隔光热进入室内,冬天“迎接”光热进入室内。

图片2.png

  “本次大尺寸无机电致变色玻璃的顺利下线,也意味着我国成功打破了国外对于相关技术的封锁垄断。”安徽威迪副总裁刘毅博士告诉记者,经过公司5年的研发,其产品可见光透过率范围宽达1%到58%,性能经国家CTC检测达到美国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安徽威迪已成为全球第三家、国内第一家掌握这种新材料量产技术的公司。(通讯员 李世龙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