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中安在线   2021-02-01 09:05:04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许姿 文/图   编辑:严静

  2021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在蚌埠火车站,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人群中一抹亮色:从引导旅客自助购票、搬运行李,到咨询、解答摆渡车等信息,甚至是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乘车……小事不小,“红马甲”的身影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旅客们的心。

  从旅客出站到转乘长途汽车,志愿者丁傲尘在这个过程中负责旅客指引服务。他告诉记者,要先引导旅客在出站口购票,并保持安全距离,在严格落实乘车戴口罩要求下,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乘坐摆渡车,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志愿者赵玮负责站内消杀及协助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服务工作。她告诉记者,部分旅客对获取购票信息凭证流程不熟悉,对换取纸质车票仍存在疑问,志愿者分布在检票口、进站口、售票厅等处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有效提高了客运服务质量,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除了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外,团市委和蚌埠火车站团委还精心准备了暖心礼包,让返乡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每年春运期间开展的“暖冬行动”,是团组织倡导发动广大团员青年服务春运的一项青年志愿者活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外,团市委和蚌埠火车站团委精心准备了暖心礼包,包括一封家书、防疫宣传手册、蚌埠未来图解,以及喜庆窗花、新春福字,旨在让返乡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新春祝福。

  据悉,今年的春运志愿服务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团市委联合蚌埠火车站团委精选组织策划志愿服务,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的管理和培训工作。坚决做到基础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推动“暖冬行动”精准实施,共同为春运工作增加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贡献青春力量。(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