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5-08 10:47: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见证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蚌埠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于近日先后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朗诵比赛”、“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比赛等教育实践活动。

  为引领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蚌埠第二十六中教育集团少先队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的一幅幅绘画作品,色彩明亮,主题鲜明,他们用画笔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绘画作品。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绘画作品。

  冯曼曼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党旗知识,向全体师生现场讲授党旗的含义,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并勉励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其他各班级辅导员都带领本班队员开展了“我与党旗合影”活动,齐齐敬礼,庄严承诺。

  老师带领学生们与党旗合影。

  蚌埠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南山校区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红色影片,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广大同学的民族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生动切实地陶冶学生的心灵。

  学生会成员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红色影片。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化雨暖心田。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底蕴,结合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蚌埠二十六中教育集团于4月14日下午举行了“诵读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的朗诵比赛活动。

  “诵读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朗诵比赛活动现场。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爱国主义歌曲合唱展演活动表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精忠报国》《红旗飘飘》《黄河大合唱》《大中国》等歌曲飘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音乐教室里歌声飞扬。

  在“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比赛中,伴随着舒缓轻柔的背景音乐,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奇妙的世界。赛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常玉 记者 李旭)

  “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比赛活动现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