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9-24 09:53: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李学舜   编辑:汪淳

  中安在线蚌埠讯 9月23日上午,固镇县花生·牛肉文化节暨菊花文化旅游季开幕。

  活动在一场精彩纷呈的庆丰收主题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拥军花鼓》《咱老百姓》《扇舞飞扬》轮番上演,《乡村大妈那点事》表演得惟妙惟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群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场边的农产品展销会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牛羊肉、黑糖玉米酥、黑花生、绿豆饼、金丝皇菊等各种农副产品引得现场群众纷纷品尝、争相购买。“我们今天来的目的主要是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固镇县糖凤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陈恋介绍说。在牛羊肉展销摊位更是人来人往,据介绍,固镇县充分发掘“老任桥牛肉”品牌效应,完成了“老任桥牛肉”集体商标的注册,助力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展销会现场农产品琳琅满目、市民目不给赏、还价叫卖声络绎不绝,现场一幅丰收喜庆图跃然纸上。

  在位于固镇县农粮驿站北侧的分会场,还举行了农耕文化活动。来自固镇县实验小学立新路校区的五年级师生通过拔花生、剥花生、向学生介绍花生的生长环节,以此来宣传农耕文化,把农耕文化讲授与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寓教于劳、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培养孩子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勇于创新精神。“今天学会了如何拔花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希望学校能多举行这种劳动活动。”该校五年级2班王天佑同学感同身受地说道。

  固镇县人社局借助开幕式契机,深入群众开展线下招聘、就业促进行动和“新徽菜•名徽菜”行动宣传,现场发放就业促进行动和“新徽菜•名徽菜”宣传手提袋900余份、宣传海报及资料5500余份,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两项暖民心行动中。

  “此次丰收节活动中,我们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农民节日为农民、农民节日农民办,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大力营造城乡共庆共祝共享丰收的浓厚氛围,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农耕文化宣传、书画作品展的活动,以花生、牛肉、菊花为媒,以节赋能,以丰收为乐章,弘扬固镇县源远流长的花生、牛肉文化。” 固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永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能热情踊跃参与“农民丰收节”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也希望能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更希望全体干部群众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庆丰收、话丰收的同时,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据了解,固镇县还将于9月29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固镇县垓下景区举办固镇菊花文化旅游季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