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18 16:52: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杨宝琛 记者 李旭   编辑:严静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现在社区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希望您能配合我们……”在蚌山区雪华乡烟墩社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普查员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以“错时服务”“微信预约服务”的方式,逐一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短表填写和智能手机数据采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烟墩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培训会、推进会,强化网格党小组作用,创新信息采集方式,加速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行“网格化党建+信息化”模式,运用“党建为引领”+“社区网格化”的管理服务机制,成立了一支由支部党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组成的普查工作队,摸底阶段全乡第一个完成录入,正式登记阶段在保证准确性的同时再次全乡第一个完成录入,并提前5天完成短表录入。

  “从11月1日正式启动录入工作以后,我们网格党员普查员多次上门,针对不在家的居民住户,我们采取不同方法。”烟墩社区第一网格党小组组长徐婷婷介绍说,一种是在居民门上贴小纸条,留下普查员的联系方式,让居民看到后及时联系我们进行上门登记;另一种就是'小板凳'模式,他们会搬个小板凳在楼栋附近作为标记,等到居民下班时间点,来到板凳处‘蹲守’,以此提高普查工作效率。

  下一步,烟墩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居民积极性,加快居民申报普查内容和信息数据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强化社区普查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责任意识的同时,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杨宝琛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