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27 15:28:2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年初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商贸服务业存在销售额下滑、资金流转压力大、消费市场信心不足等问题。蚌山区紧紧围绕“促消费稳增长”这一目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不断激活市场消费潜能。1-9月份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亿元,居全市第1位,同比增长1.4%,高于全市6个百分点;1-8月份完成进出口总额3510万美元,预计全年能完成1亿目标任务。

  提前预判,精准指导。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蚌山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两项指标年初出现下滑,通过认真分析,提前预判,精准指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连续四个月达两位数,进出口增幅持续收窄,发展态势良好。

  跨境电商取得优异成绩。蚌山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超200家,日平均发送包裹超5万件,有效带动1500人就业,拥有市级两个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孵化跨境电商企业近百家,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1500万美元,孵化成效初显。

  大力推进消费促进活动,助力经济复苏。围绕夜市经济,推动吾悦广场、万达广场、淮河路商圈开展夜市活动,促进灵活就业,打造“人间烟火”。配合市级部门推动“礼券万家、乐惠蚌埠”活动,助力经济复苏。

  蚌山区将采取更多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加大落实金融支持,收集企业诉求,对接银行提供金融产品;加大政府投入,打造核心商圈,建立服务企业平台,发展特色街区建设,吸引人流,促进消费;同时加大商业氛围营造,直接给予政策支持,支持企业发展,把“首善蚌山”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