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1 09:00:2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十三五”时期,蚌山区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优势,通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职工和企业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

  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推荐表彰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集体协商工作推进、关爱职工的优秀企业、工会干部和优秀员工,充分调动凝聚了各方积极性,共同推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天洋集团被市总表彰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全区3名职工被评为市级“热爱企业的优秀员工”。

  积极推进职代会和厂(事)务公开制度。深入推动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的落实,建立职代会工作备案、动态管理、调研指导等制度。全区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均建立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制度,全区6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区域性职代会。

  依托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主线,强力推进创建和谐劳动。2017年开展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对1家事业单位和2家非公企业进行调研,针对全区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和现实情况、民主政治权利、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进行调查摸底。通过调研,掌握真实情况,促进企业劳动关系进一步和谐。

  全面推进企业工资协商工作,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蚌山区把推进工资协商工作,作为实现劳资双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会同劳动关系三方深入开展“春季要约行动”,五年来,签订集体合同21家。

  送法进企业,维护职工劳动保障权益。联合市、区司法局分别在蓝莓庄园和海上明珠生态园开展“安全生产送法进企业”活动,走进施徐光彩社区开展“安全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社区宣传法律、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引导职工,立足班组岗位,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处置在未然。(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