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5 15:59: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快过年了,东方红社区喊你来免费磨刀。”在蚌山区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用纯正的蚌埠话喊着,这是社区新推出的“免费理发、磨刀剪”为民服务项目。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居民一个个正在排队磨刀,浓浓的年味带着温度扑面而来,亲切又暖心。

  黄庄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组织力和服务能力。把党组织建在网格里,配套组建居民议事会,打破了社区党委“单打独斗”的局面,使网格内的事情居民共商共议共决,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解决问题更方便、更有效率了。

  “快过年了,家家都要杀鸡宰鱼,菜刀不快真烦恼,现在磨刀的少了,而且都是流动的,没有固定的时间地点,想磨刀都找不到地方。”花园新村居民余金兰向社区反映。“我患严重类风湿多年,行走不便、下不了楼,理发成了一件大难事。”丰泽园居民张素兰老人也向社区诉苦。还有的居民反映,现在理发店都时尚了,能愿意老年人理发、刮胡子的理发店都少了,老年人理发不方便。

  群众的事无小事,居民有所求,党组织有所应。东方红社区立即行动起来,一面镜子、几把椅子,在东方红社区新装修的宽敞明亮的党群服务中心搭起了理发室,“与爱同行”公益组织成员倪素容主动报名,她从事专业理发二十多年,技术娴熟,愿意为社区居民长期义务服务。同时社区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周固定时间开展免费磨刀、磨剪子的服务。每到服务时间辖区居民都早早地来排队,给出行不便的老人也上门解决了“头”等大事,这两项服务目前共有230家庭受益,大家对东方红社区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理发磨刀虽小事,点滴彰显亲民情。社区干部勤为民,体贴入微胜家人”社区居民丁大鸣还专门为此做了一首诗送给社区。

  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居民议事会在网格党支部的领导下,通过协商议事,倡导文明新风,调解矛盾纠纷,花园新村屋顶漏水,老八段小区楼道窗户,门禁系统维修等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

  “一组一会”的推行,网格党支部和议事会的设立,延伸工作“手臂”,拉近了党组织和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打通基层党建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