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2-24 14:58:5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充分体现社区居民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愿,更加深入的开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今年以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爱国巷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议事会架起“连心桥”,协助居民化解邻里纠纷、管网堵塞、消防整治等民生问题,将党建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社区共治共建激发自治活力

  纬二路街道爱国巷社区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会作用,邀请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通过面对面“聊天”的方式共同商议小区实事,大家坐在一起谈问题、想办法、解难题,社区工作人员细心采纳各方意见,认真记录,会后及时总结归纳。会上,经过讨论并进行表决,把要办的事情向居民说清楚讲明白,最终落实到一件件惠民服务的举措上,解决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照明设施损坏、下水道满溢、墙体破损等实际问题,在推动社区建设的同时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社区自治发展得到了充分发挥。

  维护社区和谐发展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纬二路街道新新苑小区由于公共区域停车位少,导致外来车辆经常停放在小区内,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一直以来没有解决。爱国巷社区通过新新苑小区居民议事会,召开了就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进行协商,最终达成由小区私家车业主出资,居民议事会全程监督经费使用,自费安装电子停车杆规范小区内停车,现在小区内停车有序,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爱国巷社区党委注重党建引领,结合实际情况推动落实“一组一会”制度 ,通过不断整合各方面的力量,探索“整合各方资源,推进社区自治”模式,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对居民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社区努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实事和身边“小事”,共同做好和谐社区建设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