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3-08 09:09:5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年来,蚌埠市蚌山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主线,以促进内涵建设为目标,持续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蚌山区科学定位德育目标,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加强德育课程建设和管理,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利用每年的各种重大节庆日、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日,积极开展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优秀童谣传唱”、“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等多种形式的道德教育活动,凝聚中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释放梦想正能量。依托学校道德讲堂,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加强教育教学管理

  为继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蚌山区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行政包保,带领并督促督学到校进行业务指导。采取教学质量推进会、随机教学调研、试卷分析和教材培训、总复习研讨活动等形式,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制定《蚌山区2019年教师岗位研修实施方案》,以“四赛”(即“赛解题”、“赛命题”、“赛上课”“赛成绩”)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教研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校级全员赛,在校级全员赛的基础上,各校按照比例推荐参加区级选拔赛,区级比赛邀请市教科所学科教研员带领专家团队担任,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教师钻研业务,提升能力。以“公开课”、“研讨课”为抓手,学科教研员开展磨课活动,真正起到“一人参赛,全组提升”的效果。今年全区中考成绩基本和去年持平,去年全市第三,今年也是全市第三。

  推进智慧教育

  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蚌山区中小学校实现宽带接入率达100%,覆盖率和校园网普及率达100%,班均出口带宽为100M。实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程,生机比7.27,2019又为学校配备355台办公电脑,保证一师一机。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在线课堂教学应用常态化,接收教室平均开课课时占比达100%,且周平均开课5课时。实施智慧校园建设,配备纸笔课堂2间,易课堂1间,保障智慧课堂实施。建成AI智能分析精品录播教室4间,移动录播2套,智慧校园管理1所。组织参加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评比,蚌山小学和一实校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学校。(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