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3-17 15:04: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蚌山区黄庄街道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将志愿服务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同时集中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进行讲解。和平社区在职党员在网格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宣讲,通过悟思想,明方向,提升基层党员群众能力素质。

  将志愿服务与民生问题相结合。活动前期通过“三会一课”“一组一会”网格党支部、社区微信、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号召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前进社区在职党员结合网格党支部通过微心愿驿站为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并给予失独家庭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东方红社区在职党员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为居民提供了理发、量血压等多样化的便利服务。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解决了居民面临的民生问题,特别是在扶贫助困、就业帮扶、法律咨询、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将志愿服务与评议反馈相结合。建立健全评议反馈,一档四卡,对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活动情况进行反馈。评选优秀在职党员,发挥先进人物和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号召更多在职党员参与活动,凝聚社区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通过学雷锋自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真正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作用,学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