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4-09 16:56: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1年4月7日,蚌山区开展了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小学组的教学观摩活动中,来自蚌山小学的盖洁老师、蚌埠第一实验学校的侯晓晨老师、龙星实验小学的李静静老师为参会老师带来了三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课上,授课教师用心点拨,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本次活动的特邀专家沈世慧老师对每节课进行了精心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初中组心理健康教育观摩活动中,来自水游城学校的孙向杰老师执教了一节创造性思维训练课,通过大量的趣味游戏,让学生动手体验,认真思考,开阔思维。26中南山校区的杜敏老师运用大量的故事和图片,让学生感受快乐,学会调节情绪。一实校初中部的黄雅婷老师引导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教会学生通过科学的方式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课后,参会的领导、专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特邀专家吴俏燕老师细致指出了每一节课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专业建议。蚌山区教研室孔令翠主任的点评从课堂管理和细节设计出发,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科学引领,助推了全区各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合作教研,为全区心理健康教师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老师们颇富创意的教学设计,师生之间生动默契的课堂生成,专家们精彩睿智的点评,不时赢来参与者的阵阵赞叹。下一步,蚌山区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扎实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每一个孩子快乐健康成长。(金叶舟 王电正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