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07 15:17: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卜祥海同志,中共党员,2008年7月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化学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08年8月参加工作,现担任蚌埠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及九年级的化学教学工作。曾被评为蚌埠市优秀班主任,蚌埠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蚌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蚌山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工作勤恳认真,教学成绩突出,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因此深受同事的好评、学生的敬爱、领导的肯定和家长的夸奖。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054.jpg

  2008年8月,卜祥海同志通过蚌埠市教育局的招聘考试,成为了蚌埠第二十二中学的一名教师。自从踏上工作岗位,学校里来得最早的是他,最晚回家的几乎是他,办公室里经常辅导学生的也是他。他精心设计教案,勇于创新,虚心向同行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卜祥海负责的化学学科的教学,成绩一直比较突出。2010年3月,该同志承担了蚌埠市初中化学市级公开课的任务,在这节课上,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0年7月,由于高血压等原因,造成了卜祥海同志左眼黄斑部位出血,在合肥省立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回到了蚌埠在家休息。当校领导给他打电话安排他接手班主任工作的时候,他想都没想,一口答应下来。二十二中的学生中留守儿童、离异家庭、父母忙于生计无暇管理孩子的家庭较多。针对这种情况,他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与学生广泛接触,通过“三访”,即访家长、访同学、访任课教师,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状况、尽量包容和理解他们所犯的错误,并以适当的方式给予他们改正错误的信心和勇气。在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教育下,学生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他所带班集体被授予“市级优秀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321.jpg

  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到走上领导岗位,卜祥海一直默默耕耘,努力奋斗。作为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卜祥海将教学质量作为管理的核心,坚持以制度管理和以感情管理相结合,紧密团结广大教师,服务于学校,带头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业绩考核。每学期,他都会组织、参加七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家长、教师座谈会,收集有效信息,为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制订教学对策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平时,他积极深入教学一线,帮助班主任老师和各科任课教师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近年来,二十二中的中考成绩也在稳步提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卜祥海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324.jp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