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8 16:44: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蔡永清   编辑:马菲

  为切实保护好、维护好老龄群体的权益,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蚌山区迅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

  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蚌山区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部门职责分工、工作规则,区专项办主任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担任,成员单位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等13家单位组成。区委平安办牵头,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区专项办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助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按照规定内容、规定时限落实落细专项活动工作。

图片2.png

  利用网格化管理,各乡街(社区中心)组织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依托入户走访时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排查活动,摸排辖区是否存在不符合相关资质的机构,对相关问题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行诈骗的线索。经过多部门联合摸排,经营养老产品的12家企业证照齐全正常经营,未发现虚假宣传和诈骗行为。

  为深入推进宣传,线上发挥网格微信群优势,网格员、户籍警将各种养老诈骗宣传视频、典型案例等防诈骗知识推送到居民网格微信群,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提高群众防诈骗能力,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开展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红袖标”巡逻小喇叭在小区、公园等老年人较为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渠道,营造打击整治养老防诈专项行动的舆论氛围。四月份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区平安办牵头组织集中宣传活动3场,法治讲堂12场,印发宣传单30000余份,政法干警“送法进企业”宣讲6场。

图片3.png

  蚌山区在专项行动中,将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两个环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扎实有效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 蔡永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