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8-31 16:18: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培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整体水平,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聚焦基层治理,着力推进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完善体系强建设。以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行联合党委机制,统筹社区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与辖区内派出所、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党组织组建社区大党委,引导其献智献策、出资出力解决区域化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形成了纵向到网格、横向到党员的组织体系,着力构建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区域化基层组织治理体系。

  丰富载体强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研讨交流、征文比赛、知识竞赛、远教电教、“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党员随时随地融入党组织之中,推动党员教育经常性开展。探索建立“网上支部”“掌上课堂”,创建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如桃花园社区正在打造抗战时期蚌埠市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小蚌埠支部纪念馆。

  因地制宜强品牌。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小蚌埠镇坚持因地制宜,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把服务建设贯彻党建始终,将“领航计划”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品牌创建活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形成了区域化党建“四联工作法”、“邻里情工作室”“书香社区”“党建有声长廊”“七彩连心卡”“七心家园”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

  宣传引导强氛围。充分利用安徽先锋网、蚌埠组工、淮上先锋、文源古韵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近年来,镇属荷花园社区、桃花园社区、果园社区等经验做法相关信息已被累计发布10余次,接待观摩交流20余次,加强了各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互相学习启发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通讯员 吴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