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09-27 12:31:0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在淮上区淮滨街道,针对部分老年人出行不便、子女忙于工作无法陪同照顾、交通条件限制等情况,陶然北岸社区联合雷锋车队开展“爱心疫苗接种上门接送”行动,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疫苗接种爱心专车。

  “爱心疫苗接种上门接送”行动不仅安排专车接送,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跟随服务、协助老人进行登记,并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让他们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老人接种完疫苗后,可乘“专车”返回,实现疫苗接种“一站式”服务。

  同时,陶然北岸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晚间居民在家时间,分网格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主要针对60岁以上还未接种的老人进行摸排和劝导,确保摸排一批,接种一批,为彻底战胜疫情打好防御基础。“我们一周5次接送,确保辖区内每个能接种疫苗的居民都能接种,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陶然北岸社区书记高磊介绍说。

  为实现“应接尽接”的目标,淮滨街道全员出动,上下一心、连续奋战,将疫苗接种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载体,开展“扫楼清街”疫苗接种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应知尽知,应种尽种”的宣传氛围,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扫楼清街。通过入户、面对面讲解,消除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疑虑,引导群众树立“早接种、早保护、谁接种、谁受益”的思想共识,将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为按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的“冲刺”任务,淮滨街道多点发力。注重精细摸排。以落实网格化防疫责任为依托,采取主动入户、电话询问登记和卡点等候登记相结合,对辖区人口情况展开“地毯式”摸排,确定街道疫苗接种任务数为24261人,18岁以上人群任务数为22097人;坚持精准动员。瞄准未接种人群,分析未接原因,通过风险地区案例剖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消除顾虑。对确因身体原因未接种者,督促其开具禁忌证明并做好备注;高效精准施策。结合街道实际,落实包保干部和社区网格责任,采取任务日分解、日调度、日督查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人群“应种皆种”。同时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小区物业在楼栋口、小区出入口、商超等居民出入必经之地、人流量较大场所,进行“二码联查”,弥补摸排、登记缺口,确保“应接尽接”。(通讯员 安庆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